划跪的一号

海王,续航能力0%,破防专家

【周温】朝暮.番外

逆cp预警!!!




“阿絮,你说鬼谷里有好人吗?”好不容易求人将他拉上屋顶,温客行开口第一句就很煞风景。


周子舒皱眉看着他,目光灼灼,像能洞穿他心底的隐秘。


喉头无意识滚动,温客行最近很是有些惧怕阿絮发火,虽然平日里他也十分乖觉听话,可这些天是真的深受其害。


叶老妖怪扎的包不给力,才两天就消得只剩几点零星的红印,要死不死落在眼角下方,比旁人的泪痣还显眼。阿絮像是被豺狼虎豹上了身,根本不顾自己是个伤残人士,翻来覆去,只将他当做一块烙饼。


遭收拾得勤了,阿絮眼一瞪,自己就觉得腿软,没了足够的内力傍身,这种磨人的事情除了趣味更添了许多折磨。要不然,他哪至于连这点高的屋顶都翻不上来。


“你想听我怎么回答?”到了现在还喜欢藏着掖着,以前周子舒还能捏着鼻子忍下老温这破毛病,可经过先前那些事,他只想将人提溜起来,把他满脑子乱七八糟的想法全倒出来好好查看一番。


他眼神放空的样子,周子舒极为不喜。自己还是爱看老温嬉皮笑脸,眉飞色舞,多话的时候活气足,不像静下来,总让人提心吊胆,怕他真被无常鬼勾了魂去。


“鬼谷没有好人。”阿絮不许他喝酒,说是跟药性相冲,他只能润着嘴唇,盯着酒壶过过眼瘾。


“可也不是个个都穷凶极恶。”


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周子舒安静地听着,连手上的酒壶都放下了。


“影鬼会出现,确实出乎我的意料。”温客行极少去追忆那段黑暗的过去。“八年前,我趁机夺位之时,阎王殿内一片大乱,所有人都杀红了眼。不管先前存着什么心思,混战一起,情势根本无法控制。”


他也见过尸骨横飞,血流成河的场面,只不过自己还有天窗下属,温客行身边却只有一个帮不上忙的阿湘。


“对手太多,数都数不过来,有些连脸都来不及看清,头颅就滚下去了。”


“恶鬼嘛,哪有正常的,一个比一个疯,疯得越彻底,别人才越怕你。想往上爬,不止要狠,要强,更得比命硬。我的命比他们都硬,所以我活到了现在。”


“我见过太多疯子,他疯得难得跟我投契,都想叫鬼谷覆灭,想让群鬼滚回十八层地狱。可惜也是个命短的,争不上谷主之位,被我抹了脖子。”


“谁能想到呢,原来还活着。”


“阿絮,天好冷啊。”边说着,他还抱着胳膊抖了抖。


周子舒微微挪了挪,挨到温客行边上,用双臂将他紧紧搂住。“阳春三月,夜间自然是冷的,不是叫你多穿点吗。”


宽袖将人蒙头罩住,老温大概也不想自己看到他没出息的样子。布料上沾了湿气,贴着皮肤,沁凉入骨,传进心里却是滚烫的。


影鬼知不知道缠魂之下并非必死之局,已经不重要。


重要的是,今生但愿无别离,只求与君朝朝暮暮。





评论(51)
热度(1893)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划跪的一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