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跪的一号

海王,续航能力0%,破防专家

致《火焰蓝》和我最爱的然然

@染酒 儿童节快乐!!!




周温圈的现代AU数量不多,相对大众的总裁X演员,刑侦,或者是校园,这篇文的设定就非常吸引我。

火调参谋这个职业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比较陌生,不像消防员那样广为人知。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职业是在某部电视剧中,非常笼统地提过一笔。我在看这篇文的时候大概去了解了一下这份工作的职能和作用。顾名思义,着重点就在这个“调”字上。在火灾发生以后查明原因,为后续的处理、防控、宣传,甚至是法律法规的修改提供依据和支撑。

在面对灾祸时,最容易展现出人性潜藏的部分,也最容易体察到情感的流露和升华。

温客行与阿絮作为同导师的师兄弟,分离四年后的首次相遇就是在火情发生的现场,在没有足够时间叙旧的情况下默契协作,这就让人非常好奇他们在学生时期曾是怎样的关系并且发生过怎样的故事。

整篇文更着重于剧情和案件的描写,但也穿插了非常多两人间的互动。

我觉得特别打动我的一点就是周子舒和温客行在文中的第一身份就是足够冷静专业的火调参谋。相对于通篇的爱情至上,我更倾向于喜欢强强对撞所产生的火花。

省略了过去的追逐和情感纠葛,更为成熟的温客行和周子舒相遇,将追求摆在明面上,没有过多的推却和矫情,水到渠成。

他们俩的感情就处于一种理想状态,工作上通力合作,生活上理解和互补,交流能够同步,并且独立而强大。

整个故事里出场的人物其实不算少,甚至有《山河令》和《法医秦明》的联动,篇幅不长,由几个小案件组成,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最爱的战损(√)。

文中对于火灾的成因和防控、疏散等等,描写的都相对严谨,可以看成是一个小科普。

还有,很喜欢那个小番外,心机温温真香。

 

我是真的不太会写评论!!!手放在键盘上,脑子一片空白,彩虹屁只能狂喊一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然的行文非常自然,可能并没有天花乱坠的形容或是大篇幅的气氛烘托,但是通篇看起来十分舒适。尤其小甜饼都很甜!!!

我一定要说一句剧情流yyds!!!

我不止要吃糖,我还要看故事!!!

希望然然不要嫌弃我的胡言乱语,爱你!!!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划跪的一号 | Powered by LOFTER